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质监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侧记

2016-12-09 10:2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凝聚前行的力量

——陕西质监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侧记

  □ 姜 丹 本报记者 王 梅

  近日,陕西省质监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上海举行。来自陕西质监系统的40名学员聆听了国内知名专家对社会治理创新、供给侧改革、质量强国等命题的解读,思索着新常态下如何发挥质量优势实现陕西质监事业新跨越。

  专题讲座、行为训练、课堂互动、分组讨论……研修班紧紧围绕领导干部实际需求,引导学员感悟执政理念、深度分析形势,努力提高他们在宏观把控、个人素质、质监业务等方面的综合业务水平,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成为增强专业化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当前,正处于质监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推动法治质监建设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推动质监部门服务大局能力水平的新提升。”陕西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主任雷鸣道出了这次学习的重要性。

  这些前几日还奔波在陕西经济社会建设第一线的排头兵,成了虚心倾听的学生。课堂上,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课后,他们将老师讲的内容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寻找以往工作中的漏洞,厘清以后工作的思路。

  “遇到公共危机时,政府应该正确地去面对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归根结底就是要突出质量供给。”“创新社会治理,需要激发社会活力。”每天的课程内容都紧凑而新颖,让学员们直呼“不虚此行”。

  “本期研修班,针对性强、覆盖面广。通用课程围绕当前国家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前沿热点,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课程则由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和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黄国梁亲自执教,讲政策要求、教工作方法、谈工作思路,强化专业能力和技能。”杨凌示范区质监局局长高恺刚说。

  高恺刚的话说出了很多参加学习的干部的心声。对于他们来说,拿出5天时间参加脱产学习并不容易,很多人都是带着工作中积攒的各种“疑难杂症”而来,希望能在研修班上找到“药方”。

  “特别是新常态下,如何认识和抓好新常态下的质量工作,有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呢?实践中许多学员感到茫然和无措。”榆林市质监局局长刘东林告诉记者,“学习当中,各类新思维、新理念非常具有启发意义,让大家饱尝了理论大餐,思考问题的深度得到延伸,看问题的思路更加明晰,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努力把这次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效,在新起点上再发力。”汉中市质监局局长孟晓东说。

  学员们除了学习,更多的还是思考:陕西在发展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如何进一步抓好新常态下的质量工作?

  对此,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5个关键点让大家认真思考:质量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质量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我国质量供给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抓好供给质量提升的路径,抓好质量是质监人的重要职责。

  大家纷纷表示要当一个孜孜不倦的学习者、当一个勇于担当的领导者、当一个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当一个维护团结的好同志,带着浦东创新试验的果敢和激情,带着上海质量给予的启迪和激励,带着研修班学习的全部收获,不忘初心、重新出发,奋力谱写属于质监人的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