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质监局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质量观”专题研讨交流会

2016-12-08 10:0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推动湖北质量强省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质监局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质量观”专题研讨交流会

  本报讯 (张雪燕 记者张 华)日前,湖北省质监局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质量观”专题研讨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湖北质量强省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湖北省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的高潮。11月28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湖北省代省长王晓东,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曾欣、任振鹤及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等省直39个委办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9月,省质监局组织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摘编》一书,下发给全省质监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该书共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质量问题发表的74篇重要讲话和论述。12月2日,湖北省质监局再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质量观”专题研讨交流会,省质监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其中,16名代表分别发言。

  据了解,交流会上,大家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研讨、畅所欲言,谈思想认识,谈收获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有谋划全局的宏观思考,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是对党的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质量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质量强国”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背景、现实根据、丰富内涵的认识,增强了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北省质监局局长王兴於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质量观”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在已有基础上不断深入学习,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理解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坚定性。

  王兴於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质量观武装全系统干部职工头脑,着眼于不断提高在建设质量强省道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强化实践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学以致用,深入研究解决当前质监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全面推动质监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湖北质量强省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为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践行上先一着,湖北省质监局党组决定在全省质监系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组织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三大系列活动,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质量观活动引向深入。《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