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空气罐头”其实是环保警报升级

2016-12-07 09:3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 黄齐超

  最近有新闻报道称,来自山东威海、甚至从新西兰等地代购而来的空气,成了明码标价的商品,售价从5元到200多元不等。雾霾漫天的大环境下,这看似迎合了公众需求的“空气罐头”能成为畅销商品?于此,大部分网友都给了否定的答案。

  采集新鲜的空气,做成“空气罐头”在网上销售,这样的新闻不止一次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那么,虽然网络上已经出现了这样的商品,真的会有人购买吗?在笔者看来,这不过是炒作或者说行为艺术而已。至少在目前,新鲜空气还无法变成真正的商品,虽然如今各地的雾霾都很严重。这是因为:其一,一般的消费者根本买不起。如果真的到了靠购买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地步,我们只能坐以待毙。其二,灌装空气没有明确的检测标准,属于“三无产品”,质量难以保障。因此,“卖空气”缺乏可操作性,仅是炒作的噱头而已。

  不过,“空气罐头”的出现,绝对表明环保警报升级。过去老百姓“盼温饱”,对污染不太重视,特别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污染。可是现在呢?大家更渴盼清水蓝天。各地出现了严重的雾霾,空气污染呈现在了公众的视野,且影响到民众的健康,我们岂能再无视?可见,雾霾让大家看到了环保的重要性,而“空气罐头”更能触及公众的痛点。从这一点来看,与其说“空气罐头”是一个新商机,倒不如把它看作是一种严重警告——再不重视并治理空气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将遭遇巨大挑战!《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