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成都天府新区质监局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2016-12-07 08:1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成都天府新区质监局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好成绩是干出来的

本报讯 (张 东)在近日四川成都天府新区质量强区的考核中,成都天府新区质监局获得99.9分的优异成绩,并且在成都一圈层7个单位中名列第二,四川省政府质量强省办对天府新区迎接全国质量工作考核给予了通报表彰。谈到体会,该局负责人谦虚地表示,这是我们践行“两学一做”交出的成绩单。

近年来,天府新区质监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高四建成”总目标,始终坚持“创新为魂、科技立城”总基调,以“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引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保障质量安全、推动质量提升、服务民生改善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觉悟,该局将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龙头工程,创新开展每日做一题、每周一次“质监讲坛”、每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季度学习一名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每个专题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党小组定期开展一次学习交叉检查等“六个一”学习教育模式,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与学质监业务、学先进典型等紧密结合,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质监队伍新形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手段在学、目的在做。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天府新区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这是检验“两学一做”的最好标准。正如天府新区质监局局长宋祖华所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实不实、“做”得好不好,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上。为此,该局以质量强区为切入点,着力提升产品、工程、环境、服务“四大质量”。

该局把标准创新作为促进质量提升、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率先在全国区(市)县级建成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35万条标准题录检索、67万个标准文本查询、近千个国家强制标准免费下载、WTO/TBT技术性贸易壁垒等查询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尽览天下标准。

该局还打造全区首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枇杷黑鸡,解决劳动就业190人次,直接为养殖户人均年增收3000余元,有力带动了当地养殖业的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双创”企业发展壮大,对阿泰因机器人等实施标准化定向帮扶、精准帮扶,推动企业抢占制高点、争夺话语权。实行标准化服务与重大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竣工,组织专家按照国际标准对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公共标志标识、信息导向系统进行对标升级,确保了项目“国际一流、全国领先”的建设水准。

小计量彰显大民生。近年来,天府新区质监局牢固树立“精心、精细、精准、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大力创新诚信计量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民生计量建设迈向深入。该局从创新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入手,在集贸市场全面推行“一承诺、两免费”:在全区32家集贸市场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将全区32家集贸市场全部纳入免费检定范围,全年免费检定2次,在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率达到100%,免费检定计量器具 5000余台件,为经营户减免各项检定费用84万元。该局还长期对集贸市场开展“三巡查”、“两统一”的精细化监管,质监局每季度、街道每月、市场主办方每周对集贸市场计量器具进行日常巡查,使计量监管步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