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2016年全国特设安全与节能学术会议暨科技成果展举办

2016-12-05 09:4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 清 记者孙 圆)日前,由质检总局科技委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专业技术委员会和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共同主办的,以“科技领跑,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学术会议暨科技成果展在福建厦门市举办。全国400多名特检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质检总局特设局相关负责人对近年来的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科技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特种设备科技工作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并对特种设备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战略谋划;二是要体现系统管理;三是要注重创新发展。

  此次学术会议共收到来自70余家单位的学术论文220余篇,内容涉及特设设计、检验检测、使用和安全监察等。中国特检院在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7篇论文获奖,其中,《大型游乐设施轴失效模式研究初探》《高温铁磁性构件壁厚减薄脉冲涡流检测研究》获得一等奖。科技成果展参展单位共计50余家,其中中国特检院展出了3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材料性能测试特色设备及相关特色技术,参展观众对该院参展的新技术及设备的研究价值与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

  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成立6年来,在整合行业资源、形成科研合力、营造科研氛围、培养技术人才、共享科技成果、推动技术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