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标院发布首批企标排行榜

2016-11-28 09:3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 风)11月25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同时宣布企业标准服务联盟成立,并举行了中国企业标准信息服务网开通仪式。

据介绍,发布会的三项内容紧扣企业标准化改革。2015年7月,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开始推行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由备案改为自我声明,受到广大企业的高度关注,自我声明的企业标准数量稳步增长。截至发布会召开当天8点,已有61288家企业的218990项标准进行了自我声明。出席发布会的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表示,标准化的灵魂在企业,标准化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也在企业,企业标准和服务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建设是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头戏。

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企业标准服务联盟,将在国家标准委的指导下,组织企业标准服务机构,面向广大企业和消费者,开展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宣传服务和人才培训等活动,打造针对企业自我声明标准第三方评价、媒体宣传与数据服务的公共平台,是社会共治机制的具体体现。联盟将促进在我国建设完整的企业自我声明标准第三方评价产业链和成熟健康的市场。据了解,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是第三方评价机构基于企业标准信息公开服务平台的标准数据,对其关键指标进行比对,由高至低次序以此排列形成的排行榜单,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关于产品标准的直观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引导健康消费、理性消费。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包括LED灯、复印纸、配套床上用品等产品,有关机构的专家介绍了排行榜的指标选取和评价依据。发布会组织方表示,今后还将在更多的产品领域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

中国企业标准信息服务网是在我国企业标准管理制度重大改革背景下打造的一个企业标准化服务平台。企业标准排行榜和企业标准服务联盟的权威信息以及企业标准化服务的各类信息将在这一平台上呈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