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支树平调研上海质检工作

2016-11-24 08:4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调研上海质检工作时要求

争当质检系统排头兵 打造改革发展升级版

本报讯 (孙霞云 吴雅婧)11月22日,在上海出席国务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的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深入一线调研上海质检工作。他要求,上海质检两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争当质检系统排头兵,打造改革发展升级版。

支树平首先来到上海检验检疫局联动指挥中心、规划展示中心和群团活动中心,观看现场演示,了解运行情况,并听取崇明动物保健中心、金桥卫生保健中心和孙桥检测技术中心等基建项目情况汇报。支树平对该局信息化建设、科技能力建设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实现了检验检疫业务互联互通、加强了检验检疫知识传播、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随后,支树平与上海检验检疫局干部职工座谈。他指出,上海检验检疫工作历史悠久,基础好、起点高,特别是简化行政审批、项目监管、工作流程,降低查验批次、通关时间、通关成本,服务区域发展、产业发展、重大项目等“三简三降三服”工作,基于商品风险大小、企业诚信好坏及监管水平高低推出的分层次、多方位、有梯度“十检十放”监管模式,在“放管服”改革和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面,做出了成绩,提供了经验。下一步,要进一步继承发展,实现突破。要打造检验检疫改革升级版,在深化“放管服”和自贸区建设上努力创造新模式新方法新成绩。在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上进一步大胆放权,积极探索“证照分离”改革。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实施科学监管,提供智能化便捷化服务。保持上海自贸区先发优势,为全国自贸区建设进一步提供经验。要打造检验检疫发展升级版,在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建设上努力实现新发展。坚持有法可依、执法必严,打造刚正廉明的法治质检形象。跟踪瞄准、吸收借鉴世界检验检疫最新技术,升级质检科技能力,打造“互联网+检验检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和契机,全面加强班子、队伍、群团、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重视青年力量,打造和谐质检。

下午,支树平又赶赴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和上海市质监局执法总队,了解机构建设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改革等工作,对上海质监部门在“放管服”改革、上海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从严治党特别是在全国率先推动检验检测立法、支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上海质监部门要把握好《上海市检验检测条例》《上海市技术基础发展和改革“十三五”规划》出台的有利契机,推动检验检测“放管服”,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持之以恒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在社会治理、公共事务管理等领域不断加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努力成为公共事务管理科学的最佳实践者,全国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的标杆。要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执法队伍,探索方法创新,注重打扶并举,主动加大宣传,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为民执法、科学执法。

质检总局办公厅和上海检验检疫局、上海市质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