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德阳发挥标准作用实现产业融合

2016-11-23 08:2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东)四川德阳市质监局近日透露,绵竹市国家玫瑰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罗江县国家蜜柚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正式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将有效助推该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发展目标提供产业支撑。

近年来,德阳市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来抓农业,将标准化建设作为推进“三优两高”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走出一条高端品种、高端品质、高端品牌“三位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标准化创建过程中,上述两个示范区着手制定玫瑰花、蜜柚质量管理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把标准化贯穿产前、产中、产后的全产业链,全面推行采摘、加工、出厂检验、包装销售标准,大力推广绿色农业种植技术,同时建立完善玫瑰花、蜜柚田间生产档案,积极推进可追溯体系建设,实现源头有保障、过程可控制、产品可追溯。经过近3年的创建,绵竹市国家玫瑰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从200余公顷发展到800多公顷,示范区农户家庭年增收5万元以上;罗江县国家蜜柚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从不到400公顷发展到670多公顷,示范区内农户人均年收入从2000多元增加到6000多元,形成了以“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增收、现代种养+休闲观光旅游、标准化+品牌建设”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德阳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农业标准化手段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充分发挥标准化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推动标准化从生产领域向营销、管理领域拓展,把标准化的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信誉优势和品牌优势,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