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徐建华:质量问题不容许企业傲慢

2016-11-21 08:4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问题不容许企业傲慢

□ 徐建华

“我们重新定义了手机!”2007年,当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在推出苹果第一代手机之际,向全世界宣布苹果手机的重大创新时,也开创了一个属于苹果手机的新时代。近年来,苹果手机把曾经的业内霸主诺基亚拉下神坛,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成为全球手机市场执牛耳者。

市场的巨大成功不仅让苹果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也让苹果公司面对消费者时处于绝对的强势地位,让其养成了“店大欺客”和漠视消费者权益的傲慢姿态。

事实上,尽管苹果手机质量和创新能力一直处于行业前沿,但并不代表着苹果手机就是完美产品,从苹果iPhone 4的“天线门”,再到如今的“关机门”,苹果手机在质量上出现问题并非个案。不过与手机出现质量问题相比,苹果每次在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对待消费者的态度更让“果粉”们心寒。对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视而不见或者漠不关心,绝不是一家追求高质量和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企业应该有的态度,更会对其品牌形象与市场地位产生直接冲击与负面影响。

全球手机市场疲软,而国内行业竞争激烈,尽管苹果在系统和硬件上有绝对的优势,但如果用户体验和服务做不好,用户“粉转路”也许只是眨眼间的事。在这一点上,三星和 HTC就是前车之鉴——在消费者信任上“翻车”和在质量上“翻车”同样严重。

如果苹果重视中国市场,那么现在就该考虑一下如何健全在中国的服务体系了。因为在手机市场,一旦中国消费者很生气,后果会很严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