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达成数百项合作意向

2016-11-16 09:2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引入互联网平台 实现创新资源对接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达成数百项合作意向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11月6日~8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吸引了全球顶级工业设计机构及大师聚集鹏城,中国、美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企业,共推出6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参展。大展异常火爆,3天时间里,吸引了15万人次观展,并实现中外产业对接,达成数百项合作意向。

本届大展聚焦国际前沿设计,展示了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开源创客、智慧生活、众筹平台、加速器、孵化器等领域的最新设计及技术。大展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深圳市民踊跃参与。截至11月8日中午12时,组委会接待中心的15万份导览图已被全部取空。武汉展团、顺德工业设计协会、富士康等40个大型专业团队到现场观展,寻求设计合作商机;安阳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等25所全国各大院校设计专业领域师生组团前来观展。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之所以观者如潮,凭借的是创新城市所拥有的雄厚产业基础。作为全球设计之都,深圳高度重视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予以支持,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加快设计创新成果转化。今年,深圳企业获得iF设计大奖63项、红点产品设计奖44项,分别占全国获奖总数的27%和24%,获奖数量连续5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近5年来,深圳工业设计繁荣发展,专业工业设计服务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4%,目前集聚工业设计机构超过6000家,各类企业的设计人员总数超过15万人,带动产业增加值逾千亿元。

“这是一个国际性的大展,很多国内、国际公司向我们表达了合作意向。”深圳市花卷品牌传播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展人气非常旺,看到公司在产品及空间设计上的创新成果,很多厂商当场谈起了合作。该负责人表示,将以大展为契机,借助深圳良好的“双创”环境,引入资金进行团队建设和自主研发。

事实上,大展引入互联网平台,开启的设计“互联网+”发展模式,为设计企业提供了对接全球创新创造资源的桥梁。深圳知名众创平台——物设众创,借大展发布全球合伙人招募计划,启动百万元基金,选拔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免费海外进修,与国际知名的设计大咖在欧洲工作室共同工作学习。目前有英、德、法、意等来自11个国家的知名工作室加入了该项计划。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还推动本土创新设计融入全球,实现全球创新资源共享。以中芬设计园为例,这一借助大展落地的设计产业园,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采用“中外合作+政府支持+企业投资+专业运营”的商业模式,构建出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吸引了全球的工业设计、创客及创新资源,目前已入驻40多家机构,其中知名国际设计大师及机构占一半以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