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八戒工程网开展深度合作

2016-11-07 08:2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八戒工程网开展深度合作

以“互联网+”促产业升级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日前在浙江南浔举办的“世界地板大会2016南浔峰会”上,八戒工程网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互联网+”,在BIM构件库、VR资源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步伐。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以现代生态建材体验馆+VR为切入口,打造中国高端建材卖场新模式,助推国内木产业向中高端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协调林业产业内部以及与其他行业间的经济技术合作,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八戒工程网总裁唐兵在发表的《虚拟与现实在建材装饰行业应用》主题演讲中表示,以VR、BIM等技术为支撑的八戒3D建材馆,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变革。通过VR样板间,人们能身临其境,提前预览装修效果,还能对满意建材一键购买,让装修设计真正所见即所得。

眼下,国内大多数林产企业还是以拼规模、高投入的传统经营模式为主。而八戒工程网作为国内最早实践“互联网+工程”的代表,已构建了全国领先的工程类在线服务交易平台,特别在BIM构建库和VR展示方面优势明显,可为林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而提高其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下的互联网转型升级。

目前,以圣象地板、TaTa木门、顶固衣柜等为代表的部分林产企业,已进驻八戒3D建材馆,借此拓展市场,提升竞争力。

八戒工程网是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猪八戒网)的核心平台之一。作为国内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自2006年成立以来,以”找专业人做专业事“为发展宗旨,致力让天下人享受诚信服务,并助力中小微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据介绍,猪八戒网可为用户提供品牌创意、产品/制造、软件开发、企业管理、企业营销、个人生活6大类别的服务,现拥有500万家中外雇主、1000万家服务商。2015年,其平台交易额达75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了80%。同年6月,猪八戒网获得了赛伯乐集团和重庆国有企业的26亿元C轮投资,目前估值达110亿元。

经过10年的海量交易数据的积累,猪八戒网全面创新商业模式,以“数据海洋+钻井平台”为战略,先后拓展了八戒知识产权、八戒金融、八戒工程、八戒印刷、八戒财税、八戒教育、八戒HR等钻井业务。同时,猪八戒网旗下的八戒中国,在各地设立创业园区,积极推动“百城双创”,不断完善服务生态体系,提升当地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优势。目前,猪八戒网已成为国内颇具知名度的互联网品牌企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