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手机“溺水”如何救

2016-11-03 09:5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神器或许不如口罩

雾霾天频袭,让人们把眼光瞄向各种抗霾神器,其中可随身佩戴的小巧空气净化器最为热卖。商家吹嘘说,它可驱散佩戴者周边一米内的污染物颗粒,将人“包裹”在洁净空气里。这一吹不要紧,引得家长纷纷为孩子团购。专家对此客观表态:该神器功效“有限”,处于室外时或许还不如口罩给力。

爱车过冬有讲究

如何让爱车舒舒服服过冬呢?专家称:除了正确使用润滑油、保养好电瓶之外,在行驶过程中应减少用电设备的开关次数;及时检查更换轮胎,调整胎压,清理胎纹内的杂物,必要时更换为冬季或雪地轮胎。当然,启动前热车也很重要。还有个温馨提示:早上动车时最好按下喇叭,因为车下可能藏有避寒的小动物。

手机“溺水”如何救

有个神话让卖大米的高兴了——手机“溺水”,大米能救。神话作者说只需将手机擦干后放到大米里,可确保安然无恙。然而近期媒体实验让这个神话破灭了。维修人员劝说:手机浸水后,尽量不要进行任何操作,可立即拆卸电池,用纸巾擦干水分,第一时间送至维修点。如果掉入污水,手机有可能因进入杂质烧毁面板。如不及时“就诊”,很可能带来更大隐患。

“劣质毯”都有什么病

电热毯是民众普遍使用的取暖产品,如使用不当,非但无法满足居家取暖要求,还易造成伤亡。质监专家指出,“病”了的电热毯包括标志和说明信息不全面;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符合要求,易导致电源线绝缘外皮老化等;耐潮湿不符合要求,可能造成触电或引发火灾;输入功率和电流不符合要求;无防折皱措施,发热元件交叉搭接,加速老化导致漏电及过热危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