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铁锅不是“补铁神器”

2016-10-18 09: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中式快餐路正宽

经过30多年的磨砺,永和大王、真功夫、庆丰包子铺等一大批中式快餐企业快速成长,从“学徒”变成了“熟练工”。今天的时代要求相关企业紧跟消费需求和变化,研发出更健康营养、符合国人饮食习惯的新产品,以适应大众多业态、品质化的新餐饮时期。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做好中式快餐,必须在坚持标准化的同时,不失中餐特有的风味。

餐桌上的“森林食品”

来自大森林的食品,悄悄走上市民的餐桌。森林食品是以森林环境下,野生或人工培育养殖的动植物、微生物为原料,不经加工或经过最少加工的各类食品。具有原生态、无污染、健康、安全等特性。助推森林食品产业发展,更大意义在于能够使林地保护与农民致富双丰收,实现“不砍树、能致富”。这么说吧,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森林也得到了安全。我们感谢地球上最后的净土——森林母亲。

铁锅不是“补铁神器”

一个常被人说起的错误补铁方式,就是“铁锅炒菜能补铁”。有专家说,铁锅上的铁锈是氧化铁,这种无机铁元素的吸收率极为低下。另外,无论医疗机构还是营养研究部门的报告都指出,铁锈在补铁的同时,也会损害肝脏功能。大量氧化铁的长期摄入甚至会导致肝病发生。因而有人抬杠:假使这样能补铁,干脆铁锅炖秤砣好了。

当食物掉到地上后

您听说过“5秒定律”吗?据说食物掉在地上5秒之内捡起来是没有细菌的。美国学者的研究显示,转移到食物上的细菌数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食物表面被污染的面积,而地板的材料也会有所影响。比如掉在地毯上的食物转移的细菌不到1%。但当食物与布满细菌的瓷砖和木质地板相接触时,沾染细菌的数字会大大增加。研究者坦诚表示,即使你的食物被细菌沾上了,吃掉它也不会有事儿。但是食物或地面若是湿的,可就要当心了:因为所有细菌都喜欢潮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