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省提出把质量发展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

2016-09-22 09:1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提出把质量发展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

从“质量兴省”迈向“质量强省”

  本报讯 (王红梅 记者王 越)“各市县要把质量发展目标纳入本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时限要求,强力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9月21日,在河北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会议上,省长张庆伟要求,全省要合力为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质量兴省”到“质量强省”,体现出河北将质量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从发展全局上谋划质量、部署质量,在工作实践中改进质量、提升质量,以质量进步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张庆伟强调,要突出抓好质量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从源头抓质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形成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坚持标准先行,倒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增强“河北标准”话语权。强化品牌引领,建设长效保护机制,提升河北制造竞争力。夯实质量基础,发挥检验检测、计量、特种设备监管等有效手段,助推调结构、转方式。他要求,必须加快构建与实施质量强省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深化质量工作体制改革,加快建立质量法规政策体系;创新质量监管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提高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常态化、全覆盖监管机制。健全质量诚信体系,实施分类监管,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张庆伟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政策配套,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常态化投入机制,创新投入方式,拓宽筹资渠道。要严格工作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和奖惩问责。要加强宣传,形成全社会重视和参与质量强省建设的浓厚氛围。

  吴清海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发展,近年来成效尤为突出。克志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上讲质量,庆伟省长先后两次批示对质量工作加强宣传,强调标准化工作在产业转型升级和政府公共管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全省已连续4年开展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制定了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把全省质量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制定了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等6个方面标准,去产能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签订并积极落实《京津冀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将加强质量标准与品牌建设写入《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希望河北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区域质量协同发展中创造经验,在运用质量技术基础服务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前列,在推动质量改革创新方面率先突破。质检总局将充分运用质检政策和技术职能优势,支持河北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由河北省省长助理尹亚力主持,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通报了2015年市级政府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工作考核结果,副秘书长王素文宣读了授予13家单位和11名同志2015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的决定。河北省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以及各市(县、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