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发布马来西亚寨卡病毒病疫情旅行警示公告

2016-09-21 08:3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鞠 雯)9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通报马来西亚新增2例寨卡病毒病病例,并将马来西亚列入寨卡病毒病疫区名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9月20日,质检总局发布了旅行警示公告。

一、近期前往马来西亚旅行的人员,旅行期间应当采取严格预防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如穿着浅色长袖衣服及长裤、喷涂蚊虫驱避剂、使用蚊帐等。在马来西亚期间应自我监测健康状态,如被蚊虫叮咬,并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时,应当及时就医。

二、近期从马来西亚返回国内的人员,特别是曾去过已知有本地疫情流行地区或被蚊虫叮咬者,入境时如有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当主动向入境口岸的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入境后如出现上述症状者,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旅行史和蚊虫叮咬史,同时在21天内继续喷涂蚊虫驱避剂,以免传播家人或他人。

三、孕妇或计划怀孕者及其性伴侣,应当尽量避免前往马来西亚等已知有本地疫情流行的地区;如果确需前往,在计划出发前可咨询当地检验检疫机构所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提前做好预防措施;近期有马来西亚居住和旅行史者,如被蚊虫叮咬,并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时,应当及时就医;回国后,建议6个月后再计划怀孕,如果已经怀孕,需告知医生旅行史和蚊虫叮咬史,并密切监测胎儿发育情况。

四、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应加强联防联控,与当地劳务派遣机构保持沟通渠道顺畅,及时掌握前往马来西亚及返回务工人员信息,做好寨卡病毒病疫情监测。

五、各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对来自马来西亚人员提供免费的寨卡病毒筛查检测,上述人员可与各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联系进行免费检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