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支树平调研广西质检工作

2016-09-13 09:1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调研广西质检工作

发挥职能优势 服务开发开放

本报讯 (孙霞云 吴雅婧)9月8日~10日,前来广西南宁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SPS合作)的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考察调研广西质检工作。他要求,广西质检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改革力度,为促进广西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9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会见了刚刚抵桂的支树平一行。双方就促进广西扩大开放、实施质量兴桂战略、提升质检工作水平深入交换了意见。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副主席张晓钦陪同会见。

广西边境贸易方式复杂多样,广西检验检疫局大胆破题,在中越边境地区布局探索建设全国第一个国检试验区。9月9日,支树平在张晓钦的陪同下,赴凭祥(卡凤)国检试验区考察建设情况并为其揭牌。他先后深入国检试验区申报受理、监控指挥、检疫处理、联合查验、快速检测和辐照处理等中心,现场观摩边贸管理系统的身份证、指纹、手机和一体机等多形式申报演示,重点了解检验检疫人员对入境货物的集中查验工作,认真检查入境货物检疫处理过程以及综合电子辐照系统技术处理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动态作业和水果保鲜过程。支树平肯定了国检试验区创新边境贸易检验检疫工作机制、业务模式、通关便利化举措,优化进出口的改革和运行新模式。他要求广西检验检疫局不断健全和优化国检试验区管理措施,在确保疫病疫情和质量安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促进边境贸易“快验快放”和“优进优出”。

9月10日,支树平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SPS合作)后,又前往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和广西检验检疫局技术用房建设工地调研。在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规划和建设实施情况后,支树平要求广西质检两局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质检总局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抢占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产业制高点。积极服务广西面向东盟大通道、打造新的战略支点,形成“一带一路”战略重要门户的发展需求,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走出去”,为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提供重要的技术服务和保障,通过平台聚集支持广西支柱产业大发展。

质检总局办公厅、通关司、动植司、食品局、国际司以及广西检验检疫局、广西省质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