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量新闻网“‘质’问汽车”频道正式上线运行

2016-09-08 09:3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迈出重要一步

“‘质’问汽车”频道正式上线运行

  本报讯 (帝 戎)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质’问汽车”经过全新设计制作,已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将为公众呈上优质的汽车新闻资讯“流水席”。

  作为质检总局主管、全国质检领域唯一具有一类资质的权威新闻网站,中国质量新闻网从今年开始,启动了提升媒体竞争力、改革栏目频道的专项工作,“‘质’问汽车”频道的推出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负责人介绍,作为网站的重要板块,“‘质’问汽车”频道明确自身属性定位,立足内容和形式创新。“‘质’问汽车”中“质”字,包含了多层寓意,实际上也涵盖了该频道新闻工作的方向。“质”字的第一层意思,指的是要为质检总局政府部门关于汽车产品质量监管的业务服务,发布中央和地方政府关于汽车产品质量监管的政策、法规及各种资讯;“质”字的第二层意思,指的是要发挥自身优势,选择质量和标准的特定视角,传播汽车市场的资讯和观点,为中外汽车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服务;“质”字的第三层意思,指的是要努力制作优质汽车新闻产品,在当今媒体众多、一些新闻报道质量不高且同质化倾向严重的情形下,传播主旋律,推陈出新,争创品牌特色,成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新闻智库。“‘质’问汽车”频道的“质问”二字,既是探索,也是研究,还是判断,更是求真答疑。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变革和创新的实践,中国作为全球汽车产销大国的经济成就,这些都为新闻媒体提供了丰富的报道素材。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质’问汽车”将以此为新的出发点,担当责任,弘扬正能量,为汽车产业在智能网联时代的新发展,发挥传媒的力量。《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