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6呼吸健康与安全论坛关注室内环境问题

2016-09-07 09:2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呼吸健康与安全论坛关注室内环境问题

空气净化技术需要继续创新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9月5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主办的“2016呼吸健康与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携手产学研通力合作 共促呼吸健康与安全”为主题,交流和展示空气净化领域学术成果,推动室内环境与健康研究进程。

  当前,我国室内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各种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在室内环境空气污染治理中不断得到推广应用,为保障呼吸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传统的空净技术虽然较为成熟,却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而新技术的发展还不成熟,成本较高,且可能存在副作用和二次污染。

  “‘十三五’时期我国城市公众环境空气与健康影响评估报告研究”课题显示,空气污染分为室外与室内空气污染,室内不仅由大气污染原因造成,还包括有害物质超标等其他原因,进而影响人体健康,有害物质包括甲醛、苯、氨、放射性氡等。

  我国室内空气污染情况复杂。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主任张寅平认为,人们每天在室内的时间平均超过80%,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对人的健康、舒适和工作效率影响很大。

  “随着全球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许多呼吸系统疾病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呈逐年上升趋势。”解放军总医院南楼呼吸科主任刘长庭分析说,预计到2020年,在全球死亡率最高的10种疾病中,就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下呼吸道感染、肺癌、肺结核等。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环境生态学家侯立安看来,对先进的单一或组合技术进行创新研究,探索联合净化方法,扬长避短,提高净化效率,是当前空气净化技术研究的热点。

  论坛上,康风环境科技创始人李国培展示了该公司最新科研成果:用新型空气净化材料AOP-KF固体碱与低温等离子体协同作用,治理室内空气3大污染物(致病微生物,细颗粒与超细颗粒物,甲醛甲苯等气态污染物),成功解决了常温条件下,去除游离态低浓度甲醛的世界性难题,并且一次性去除空气中污染物效果显著。在控制医院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呼吸安全保障上具有很好的效果,在技术上已超越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