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市召开“质量月”启动大会

2016-09-02 09:0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新驱动发展 质量成就未来

深圳市召开“质量月”启动大会

本报讯 (胡 澜 记者傅江平)9月1日,深圳市召开“质量月”启动大会。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会上表示,近几年来,深圳市已将传统的“质量月”打造成深圳质量建设的平台,“质量月”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参与层面日益广泛,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质量月”活动联合主办单位达到了30多家,参与企业超过20万家。“质量月”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参与深圳质量建设,展示质量强市工作成果的盛会。

据深圳市质量强市办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介绍,今年的“质量月”期间,全市各单位共安排了73项活动。其中市统筹安排的活动包括“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推动绿色出行;以“传承工匠精神、打造深圳质量”为主题,开展“智能楼宇管理师”“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关注民生事项开展家具及相关产品检查,对建筑用油漆涂料、胶粘剂等产品流通环节开展市场检查,对全市家具生产企业油漆涂料及板材使用质量状况进行检查,确保家具质量,维护百姓健康安全;召开深圳市质量诚信促进大会,邀请质量信用专家专题演讲,企业代表现场签署并宣读《质量诚信承诺书》,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活动。除此之外,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市直部门、驻深单位以及10个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和部分行业协会、国有企业也将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丰富的质量活动。

在深圳市“质量月”启动大会上,国务院参事张纲发表了题为《深圳质量的启示和思考》演讲,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虹讲授了《质量盈利型企业与速度盈利型企业的比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