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汽车零部件高峰论坛10月将在襄阳召开

2016-08-24 09:1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记者日前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了解到,“2016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据悉该论坛将围绕“创新、协同、国际化——引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未来”的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共商行业大计。

  “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13届,经过13年的积累,大会已成为我国零部件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论坛,广受业界关注和政府关注,得到行业内企业单位、科研单位、相关行业组织和各级政府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十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介绍,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关键时期,正在发生着深刻的革命性变化;日益严苛的节能、环保、安全的要求,将给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更严峻的挑战;《中国制造 2025》的实施,“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也将给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如何应对这些变化、挑战和机遇,是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汽车零部件产业面对新技术、新市场和新环境的形势下,本届论坛旨在凝聚行业力量,共同为探索新思路、研究新办法、构建新格局出谋划策,积极促进零部件行业在新兴技术领域、后市场领域、国际合作领域和产业联合领域的快速、健康发展。围绕上述问题,会议将邀请汽车整车及骨干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相关领域专家代表进行专题演讲、专家互动和高层对话,深入交流探讨、分享成功经验、凝聚共识,从而引导行业积极应对挑战,深入推进合作。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中汽协权威发布2016年汽车零部件行业年度报告,介绍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趋势及“十三五”发展目标,总结汽车零部件行业年度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同时,隆重推出2016年汽车零部件产业重点研究成果《中国汽车零部件蓝皮书》。该书对我国汽车零部件发展现状、生态环境、发展成就、面临的挑战、发展需求及趋势进行系统分析论证,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会上还将发布中国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推介平台方案。据悉会议还将邀请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领导解读最新行业政策及产业发展趋势等;邀请重点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围绕大会主题做精彩演讲。《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