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凯迪拉克全球首发Escala概念车

2016-08-24 09:1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展示未来车型研发的卓越科技与造车工艺

凯迪拉克全球首发Escala概念车

□ 本报记者 王 辉

  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近日于加利福尼亚全球首发。这款全新概念车应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展示了凯迪拉克为旗下未来车型所研发的卓越科技与造车工艺。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表示:“Escala概念车身兼两大使命:第一,展现凯迪拉克最新设计语言,以及品牌旗下未来车型的技术研发理念。第二,彰显凯迪拉克品牌卓尔不凡的王者风范。”他说,“鉴于大型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前景,Escala概念车是对我们现有产品规划的有力补充,其市场前景不容小觑。”

  Escala西班牙语翻译为“规格”,呼应凯迪拉克为Escala概念车打造出更大尺寸的车身,更富表现力的设计以及更加锐利的精英气息,从多个维度,再次定义新美式旗舰座驾的全新规格。

  既是驾享合一的完美之作,也是奢华尊享的大型豪华轿车,这就是Escala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概念车采用四门设计,大面积提升式流线型后背设计,充分彰显了车型的体积优势和强大的功能性。Escala概念车采用凯迪拉克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包括全新诠释了凯迪拉克始于1948年的品牌标志性垂直照明设计。超薄的有机发光二级管(OLED)深嵌在装饰带中,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营造出一种慑人心魄的视觉效果。

  Escala概念车的细节设计也极具揣摩和推敲,其中包括采用三维精密模式的格栅设计以及22英寸双层辐条轮胎设计。凯迪拉克全球设计执行总监安德鲁·史密斯表示:“通过这款全新概念车,凯迪拉克向世人展现了新美式豪华理念和品牌烙印。Escala概念车彰显了卓越性能及愉悦的驾乘体验。做工精致且别具匠心,完美融合了各项尖端科技。”

  Escala概念车内饰设计具有“双重型格”,车内空间分出两个截然不同的区域:前排专注体现现代科技,后排则致力于打造惬意的乘坐体验。安德鲁·史密斯表示:“我给设计师提出的要求很简明扼要,那就是开发出一款能够极大限度激发人们驾驶欲望并能提供卓越乘坐体验的豪华汽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为这款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了两个主题。这种挑战不仅要求我们的设计师突破常规,也将激励凯迪拉克在今后的汽车设计中不断创新。”

  驾驶舱前端配备3块OLED曲面屏幕,将传统的仪表组和中控面板完美结合在了一起,显示屏均采用纤薄设计,呈层状布局,置于驾驶员前方,背面以手工缝制真皮包裹,并饰以凯迪拉克品牌徽标,视觉上尤为瞩目。此款OLED曲面屏幕由凯迪拉克联手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这项技术未来也将应用在凯迪拉克旗下的量产车型中。

  此外,Escala概念车采用了全新互联和控制设计,预示着未来凯迪拉克量产车型所能提供的互联体验。系统内置中央控制模块,方便驾驶员除了通过语音和手势控制外,还可通过触摸方式操作各项互联应用。控制模块内还可看到凯迪拉克“飞翔女神”图标,代表了对凯迪拉克品牌辉煌历史的致敬。

  与其他凯迪拉克车型一样,Escala概念车采用精致的手工缝制工艺。秉承“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设计哲学,带来了全新的、独特的触感设计。另外,Escala概念车的车门饰件和座椅大量采用手工织物,织物灵感来源于凯迪拉克在时尚领域合作伙伴所采用的高档西装面料。这种织物将手工技艺与颜色搭配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引领当今汽车内饰设计的新风尚。

  Escala概念车搭载的全新4.2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望应用于凯迪拉克未来车型中。这一先进的发动机采用主动燃油管理技术,通过按需关闭四个气缸来实现卓越的燃油效率。《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