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把洗洁精“洗”干净

2016-08-24 09:0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把洗洁精“洗”干净

作为厨房里的清污“神器”,许多洗洁精产品往往标榜自己“过水快,无残留”。这是真的吗?化工专家和媒体的冲洗实验表明,不论是洗净泡沫,还是冲满1分半钟,餐具上都有洗洁精残留。从实验来看,只有长时间反复冲洗,才能完全祛除餐具上的洗洁精残留。因而专家建议市民,洗碗时间应尽可能长一些。此外,有些土方法也可代替洗洁精,比如用淘米水。

不鼓励家电“玩具化”

家长们注意:把家电造成“玩具”,这个真不可以。2009年出台的相关规定要求,能引起儿童误判为玩具的加湿器等产品禁止在市场流通。然而,这一标准屡屡遭遇漠视。从品牌上看,多数正规的大品牌在研发小家电时,会注意避免卡通、动物等造型:而一般品牌或者无品牌的小家电则无视标准、跨越禁令,照样生产可爱型的小家电。看起来,有必要帮助某些小家电生产商“恢复记忆力”了。

“戒酒神器”很神奇

酒友之间常问的一句话就是:“你今儿喝了多少?”但美国一家医药设备公司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发明了一款通过皮肤表面汗液来检测血液酒精度含量的手表。该手表可通过蓝牙连接手机,让用户在手机上看到酒精摄入量。当酒精摄入过多时,它还会发出警报。尽管这款腕表还有待完善,但它已经让一些资深酒客感到“心惊”。

捻开塑料袋不费劲

菜市场买菜经常遇到这样的尴尬:用手难以捻开新塑料袋,影响购物体验。最近,一位设计师针对这个问题,发明了不用搓开的塑料袋,这个创意几乎完美地解决了大家的问题——将原本的一字切割线变成了8字。当使用者扯下一个新的保鲜袋时,袋口即变成了8字形,有两个高低不齐的切口,这样就可以轻松地打开了。不用问,设计师肯定是一位“家庭煮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