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西北5省(区)签署区域计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8-23 09:0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探索计量领域区域间合作 助推西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西北5省(区)签署区域计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8月18日,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省(区)质监局在西安签署《西北区域计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推动并建立西北区域计量互认等计量战略合作,构建起西北区域发展的计量支撑体系,集成发挥西北地区计量技术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服务助推作用。

  今年初,按照质检总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域一体”原则,陕西省质监局着眼“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向西北各省(区)局及西安市质监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质监局发出了“开展西北区域计量战略合作、积极构建西北区域发展计量支撑体系”的合作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今年1月8日,在西安召开的“西北区域计量战略合作首次协调会”上,西北各省(区)局和西安市质监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质监局共同就合作目标原则和内容框架达成一致。

  根据协议内容,西北5省(区)将在7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探索建立规范统一的西北地区计量检定、校准、测试市场。推动“一张证书、西北全域互认”。二是构建西北区域发展计量支撑服务体系。积极开展计量技术机构跨省(区)计量比对和能力验证工作。三是推进西北区域计量信息化建设。探索建立西北地区计量服务与监管信息收集及发布平台。四是建立西北地区计量执法联动机制。联合开展行业性、区域性计量违法问题的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五是创建西北地区计量器具品牌产品。支持和推进计量器具核心零(部)件、核心控制技术研发,共同培养、申报并创建在全国具有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计量器具品牌产品。六是加强计量队伍建设。创新人才理念,探索建立多层次、全过程的西北地区计量行政管理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和技术人才培养机制。七是加强具有西北特色的计量文化建设。共同发掘和运用西北地区计量传统文化优势和特色资源,统筹编制西北地区计量文化宣传资料等。

  此外,8月16日~18日,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在西安召开了第27次工作会暨第32届西北计量协作年会,大会明确了下一步将从抓好统筹技术资源,完善量值传递溯源体系,加强计量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建设,加强计量科技创新,加强重点领域计量测试技术研究,加强计量国际合作等方面着力的重点工作。《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