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贵州六盘水对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新要求

2016-08-01 10:2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 艳)近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召开的2016年质量发展领导小组首次会议上,该市为获得2015年贵州省名牌荣誉称号的6家企业兑现了市级奖励金90万元,审议了《六盘水市2016年质量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并对全市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新要求。

  会议认为,虽然近些年来六盘水市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全市质量发展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为此,该市就下一步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新要求——

  首先要强化质量意识,切实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肩负起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工作职能,要坚持以质量发展为主线,突出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中的职责定位,结合国家和省市质量工作重点,主动增强质量发展内涵,有针对性分析和改进全市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其次是加强品牌培育,实现品牌创建新突破。要着力抓好《关于加强品牌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文件的贯彻落实,统筹全市品牌建设资源,立足传统优势产业,着眼新兴产业,形成合理的品牌建设梯次结构;要抓好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食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产品原产地示范区及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示范区内产品质量及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质量监管,切实保障质量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落实执法打假属地责任,加强产品、工程、服务、生态及环境质量安全整治,从严惩处各类质量违法行为。

  四是推进供给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促进六盘水市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

  五是启动质量考核,深入推进质量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市对县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认真修改完善质量考核评分细则,确保各项指标科学合理,针对性强,便于考核、利于推动工作的落实;要统筹协调好各部门做好迎接国家和省质量工作考核准备,确保今年省质量工作考核在保位的基础上实现进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