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深耕丝路旅游品牌 新疆规范旅游服务市场秩序

2016-07-25 08:2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 符晓波 李晓玲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吐鲁番葡萄沟、天山天池、喀纳斯等新疆辖区内5A级景区游人如织,操着各地方言的游客在此饱览大美新疆的独特风光。

从新疆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疆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多个地州接待游客数、旅游收入都实现两位数增长。

“去年开始,游客开始增多,旺季时县城的酒店经常爆满,需要提前预订。”新疆布尔津县一位酒店负责人介绍,因为毗邻喀纳斯景区,不少游客在此落脚,令这个人口不足10万的小县城在夏季十分热闹。

位于新疆南部、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的喀什老城,去年7月晋升为新疆第九个国家5A级景区。在保留原始风貌的基础上进行加固升级后,老城居民敞开了家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各地游客参观。

“它是中国最有魅力的地方。”行走在纵横交错、高低错落的街巷中,来自英国的汤姆·钱伯斯说,“新疆人很友善,这里比许多英国人想象的安全得多,我在这里过得很舒服。”

2016年上半年,喀什接待游客113.8万人次,旅游收入65026.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1%和22.8%。喀什市旅游局局长李霞说:“喀什噶尔古城景区跻身国家5A级景区之列,为喀什旅游业带来强大的驱动力,不仅改善了老城人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还带动老城区百业兴盛。”

纵观全疆,继2015年新疆旅游总消费达到1022亿元后,旅游业正式进入千亿元产业之列,带动作用日益明显。截至目前,新疆旅游业催生旅行社437家,各类语种导游2.4万人;扶持发展星级农家乐共有1307家,直接带动5万余农牧民就业。

焕发生机的旅游市场对服务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新疆将2016年定为旅游服务质量年,由旅游局、工商局、交通运输厅、文化厅等十几个委办厅局联手开展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管理,规范旅游服务市场秩序,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树立旅游行业良好形象,加快新疆旅游业提档升级。

目前,新疆已经开通27条国际航线、156条国内航线,以及通往全国15个省会和疆内大部分地州首府城市87对列车;全疆403家旅游星级宾馆饭店中,五星级达16家,跃升西北五省第一,交通基础设施和旅游接待承载能力都有较大提升和改进。

不久前,新疆旅游局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再度采取专项行动,出台《旅游经营十不准》,重拳打击强迫游客接受“霸王条款”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新疆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除海洋旅游资源外,新疆拥有几乎全部的旅游资源类型,是处处皆可入画,多元文化汇集,充满独特魅力的地方,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充分发挥新疆特殊地缘与人文优势,加快旅游精品景区建设,提高旅游产业综合实力,以最美的姿态、更完善的条件迎接八方游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