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谁把汽车晒出了“癌”

2016-07-21 08:5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谁把汽车晒出了“癌”

夏季烈日当头,网上悄悄流传着一种说法:不管多豪华的汽车,座椅、内饰都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而且曝晒后会释放有害气体。针对该传言,专家严肃指出,目前并没有任何科学研究证实,被太阳曝晒过的汽车会导致车主或乘车人身患癌症。而且,国内生产的汽车坐垫皮革均符合标准,其甲醛含量在安全限定值以内,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汽车患“癌”,亏他们想得出来!

当心“撑坏”了空调

只要发现空调不制冷了,很多小伙伴的第一反应就是“该加氟了吧?”事实上,空调加氟并非越多越好。假如加氟过多的话,空调有时会出现制冷不良或不制冷的情况。有些品牌的空调加氟过多,还可能导致压缩机电流过大出现过流保护。所以说,一言不合就加氟,实在不靠谱。

垃圾桶也“高科技”了

最近,有国外设计师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多功能垃圾桶,它不仅可以当做垃圾桶,还能实现吸尘器、碎纸机等多种功能。用户只需将垃圾扫到吸尘口处,内置的大吸力装置即可轻松把垃圾吸个干净。这款垃圾桶的碎纸功能也值得夸奖。人们只需将信用卡账单等放入碎纸器入口,即可确保个人信息不外泄。

北京将建首条“自高路”

对北京的“骑士”来说,“绿色出行”不再是梦想——全市首条封闭式自行车“高速”路的建设方案已确定。规划显示,该自行车道有一套完整的骑行系统,中间设置自行车骑行驿站,用于途中休息、修车等。且自行车道为封闭设计,机动车不允许穿行,中间也没有红绿灯,骑行通畅。有市民表示,有了这样的自行车道,还要考虑阻止电动车上路以及逆行问题。总而言之,要确保“绿色出行”的安全快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