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两个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国家标准委考核验收

2016-07-21 08: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两个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国家标准委考核验收

实现农业种植结构最优化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吕梁孝义市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和忻州甜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两个项目分别以98分和95分的优异成绩通过国家标准委考核验收。

2013年以来,山西吕梁孝义市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第8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单位,也是山西省唯一的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创建单位。创建工作围绕设施蔬菜、肉禽养殖、核桃种植3大特色产业展开,重点从建立完善农业综合标准体系、提升农业循环发展水平、促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培养农业标准化人才、总结农业综合标准化建设5个方面开展工作,目前全面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忻州市忻府区“国家甜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获准立项后,该市蔬菜瓜果产业协会组织10余家农民、农村专业合作社承担建设,旨在创建“政府+协会+标准+基地(合作社及龙头企业)+农户”的,联合、联动、合作、协调、优势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模式。项目实施以来,各级政府部门和实体围绕科学规划、规范推进原则,明确任务,科技跟进、项目、专家、配套服务到位,促进了甜瓜传统特色种植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现代化、品牌化、市场化,逐步打造成当地重要支柱产业,实现农业种植结构最优化,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最大化。

抽查组一行5人在质监部门和当地政府分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吕梁、忻州,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观看项目建设纪实电视宣传片,参观项目建设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在反馈意见时,抽查组对山西省两个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农业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目标明确、特色明显、管理科学、亮点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大,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观光效益、社会效益已经显现,达到了预期目的。考核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完善地方标准体系,持续加大标准的宣贯、培训力度,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人员标准化意识;以农业标准化为核心,应用多方资源,加快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创建品牌,带动特色优势产业走高端之路,构建市场优势突出、地域特色明显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让农业标准化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