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 上海全面统筹协调质量工作

2016-07-20 09: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7月13日,上海召开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记者发现,已经连续召开了7次的上海市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的名称变了,去掉了“安全”两字。据主持会议的上海市质监局局长黄小路介绍,领导小组更名之后,不是要弱化“安全”,而是要更全面地统筹协调质量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加注重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强化领导小组的全面领导作用。

上海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编制发布实施了《上海市质量发展3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其工作目标是重点围绕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解决质量安全问题、增强社会质量意识等方面工作;推进“四个优先”即质量技术基础优先发展、质量通病优先解决、品牌战略优先推进、质量创新优先支持;重点项目分工负责,并通过政府引导,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实施并完成一批专项质量提升项目;确保《上海市质量发展规划(2011-2020年)》发展目标逐年落实,该市质量竞争力持续提升,始终保持上海质量的竞争优势。

通过不断强化质量工作与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密切联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质量为先”。对照质量工作新要求,现在上海四大质量安全可控,区域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保持领先优势,服务质量实现重点突破,工程质量处于较好水平,人居质量不断协调发展,质量共治格局凸显,质量高地建设目标逐步实现。

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在会议上指出,此次会议是原质量安全领导小组更名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后的第一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理念、优化服务,不断推动本市质量工作水平提升,准确把握质量工作的新时代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本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前的6月20日,上海市市长杨雄主持了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提高上海质量工作水平。会议认为,上海一直重视质量工作。2014年和2015年,上海在国务院组织的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两年获A等。在新一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上海有振华重工集团及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两家企业获奖,在全国10个席位中占据两席。12家上海企业、班组及个人获得提名奖。下一步,上海将全面贯彻国家质量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加强质量品牌建设”的规划部署,大力实施《上海市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

会议指出,上海质量工作基础较好,既要看到成绩,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特大型城市质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管理,着力补短板。要引逼结合,通过提高技术标准等措施,推动各行业加快转型升级,鼓励企业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提高生产质量和运行水平。根据上海当前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现实,要在强化制造业质量水平的同时,下大力气提升服务业质量。要综合施策,齐抓共治,培育出一批代表上海水平的服务品牌,在全市进一步形成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