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定制家电”正流行

2016-07-18 08:5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定制家电”正流行

年轻的人,求变的心。他们早已不满足于一模一样的传统家电,而是追求彰显个性需求的产品——比如说喜欢定制个性家电。为了迎合这一新颖需求,企业费尽心思,各种颜色或图案的定制家电如井喷般出现,如欧洲杯主题定制冰箱,情侣款“热恋”微波炉。然而,真正的定制家电可不止这些!它不仅要具有外观专属性,更需要核心技术的突破,以满足消费者的独特需求。毫无疑问,定制家电还有一段路要走。

带来光明的手机

据预估,目前国内至少600万视障人士在使用智能手机。借助智能手机的读屏功能,他们不仅用手机“读新闻”,还要玩游戏、上网购物。而网上理财也成为很多视障人士的新爱好。这是因为主流智能手机系统会自带支持读屏功能的软件,视障用户开启这些读屏软件后,手触摸到屏幕上,读屏软件就会朗读相应的文字。由此视障用户根据声音就能够顺利地使用智能手机。

如何选择洗衣粉

什么样的洗衣粉是“最好的?”不少家庭主妇以为,洗衣粉泡沫越多越好,其实并非如此。通常优劣洗衣粉有如下区别:从包装上区分:名牌优质洗衣粉包装袋印刷清晰;假冒名牌洗衣粉包装多数印刷质量低劣。从外观上区分:名牌优质洗衣粉为类似小米粒的空心颗粒状,装袋蓬松饱满;假冒伪劣洗衣粉则夹杂粗颗粒或硬结块。从使用上区分:优质洗衣粉放入水中溶解快,手触溶液无烧手感,发泡量多,去污力明显;假冒伪劣洗衣粉放入水中溶解慢,盆底有沉淀物,有烧手感和刺鼻的碱性味。

牛奶是最棒的“水”

高温天气里,全天监测身体的水分状态很重要。英国近期一项研究证实:牛奶在补水方面比其他饮料更有效。通常情况下,喝饮料意味着肾要通过制造更多尿液来去除多余的水分。如饮用牛奶,那么胃的排空速度慢,对肾的影响不那么剧烈。如果司机长时间开车,无法得到很多液体,也不能去厕所,那么喝牛奶比喝水或冰咖啡更好,因为它的补水指数较高。不过别忘了,牛奶的热量比水高,所以不要喝得过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