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凯里实施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2016-07-18 08:4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 艳)近日,由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申报的凯里市政务服务标准化项目,列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据悉,自2015年凯里市申报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以来,该市积极引入标准化运营理念,按照“标准全覆盖、管理全规范、服务全方位、满意全过程”标准化建设目标,大力推进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极大地提升了整体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标准全覆盖。实现“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工作人员”3个100%。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功能服务等全面纳入标准化管理范畴,形成了覆盖全部政务服务内涵的标准539项。其中,引用国家标准21项,各进驻部门办事规程485项,中心管理规程87项,中心自有标准占97%。

管理全规范。做到“人有工作标准,事有质量标准,物有管理标准”。将工作标准、履职要求明确到每一个部门、事项、岗位、人员,制定出台保障标准24项,提供标准485项。

服务全方位。对纳入中心办理的420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批准、办结等环节予以规范,保证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在法律范围及制度框架下规范运行办理。

满意全过程。引入第三方测评体系,建立健全满意度测评机制。通过委托第三方测评、门户网站测评、窗口评价器评价、微信平台测评、电话回访,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办事群众、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情况。实施标准化建设以来,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9%以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