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东省为质量强省战略开局打好理论基础

2016-06-22 08:3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东省委组织部举办地厅级领导干部质量强省工作培训班

为质量强省战略开局打好理论基础

本报讯 (记者沈 洪)为深刻领会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质量强省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升地市、厅局级领导干部的质量发展战略思维和质量治理领导能力,6月20日,广东省组织地市级分管质量工作的副市长及省直相关部门副厅局级领导干部,参加由广东省委组织部委托省质监局在浙江大学举办的质量强省工作培训班,开展为期5天的质量理论学习,为接下来质量强省战略开局打好理论基础。

目前,广东为促进质量工作取得实效,通过质量强省战略把质量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发展规划,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财政预算、政策法规建设、民生实事工程,并推动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向县级延伸,纳入基层政府的绩效考核范围,使质量责任得到层层落实。一方面,将质量创新作为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重要手段,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在企业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管理小组等全员质量活动。另一方面,建立健全最严格的企业质量首负责任制,建立企业质量责任保险、缺陷产品强制召回等制度。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战略规划和部署,广东省委组织部意识到,今后质量工作的任务要求越来越高,政策性、系统性、专业性越来越强,尤其是一些地区和部门,质量工作分管领导已经轮换,很多分管领导是首次分管质量工作,对学习的紧迫性显得尤为突出。此次面向省直单位和地方政府领导干部的质量强省工作培训班,参加培训的都是各地、各部门分管质量工作的领导干部,既是本地区、本部门质量发展重大决策的参与者,又是具体质量工作的组织者,他们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对质量知识的了解深度、对质量问题的处置水平,会直接影响所在地区、有关领域质量发展的兴衰成败。

为此,广东省质监局顺应形势要求,积极联系配合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质量强省工作培训,旨在推动各地市、各部门把质量强省战略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来抓,把质量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把质量强省战略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制造强省等重大工作部署对接起来,从而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此次质量强省工作培训的主要课程有中国经济质量分析、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 2025”、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策研究、“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质量新需求”等。此次学习培训旨在通过对国内外质量发展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分析,使学员对质量这一战略问题有更科学的认识,提升质量发展战略思维和质量治理领导能力,使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质量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进一步明确困扰本地、本领域质量发展的瓶颈,寻找破解质量发展难题的良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