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二手车限迁解禁 有形市场迎机遇

2016-06-20 09:5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面对二手车限迁解禁遭遇疲软,6月8日,商务部、发改委、公安部、环保部、工信部等11部门发出《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不得违反《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违规增加限制二手车办理交易的条件,优化二手车交易登记程序。《通知》要求,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办理迁入手续。据悉6月1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促进二手车流通,规范二手车登记管理,提升服务工作。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秘书长王宏昌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表示,解禁限迁将促进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二手车向其他城市的转移,限购城市转移量将有较大增长,促进二手车B2B交易的活跃,形成全国买、全国卖的市场氛围。B2B交易的活跃将促进电子商务、远程交易、拍卖方式的增长,刺激二手车消费需求的增长,同时拉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限购城市新车交易的增长。快速增长的市场势必吸引投资者的热情,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烧钱”、“刷单”热潮。身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秘书长的王宏昌认为,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或许意味着二手车的政策红利即将到来。限迁解禁更有利于有形市场的发展,会让有形市场的交易更加活跃,逐步进入稳定的市场化环境,促进有形市场的硬件、软件升级改造,还可以让市场可融入多种业态,限迁解禁后的二手车市场服务会更加成熟。据悉,目前各地有形市场会已为二手车外迁和转入的增加了很多配套服务,为新的经营方式的增长创造基础条件,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购车环境。放心二手车、品牌认证等诚信工作为经销商提供更多服务工具。

“面对解禁,各地的有形市场也必须进行相应的升级改造”,王宏昌说,只要有形市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服务水平,二手车经营者和消费者才能更加透彻地理解新政策。据了解,亚市在今年3月启动了“诚信服务体系”2.0版本。经过几番严格筛选,最终确定由行认证、车猫、UC认证、58快拍以及延保服务机构宝固汽车来提供规范、专业的认证服务。对此,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员表示,之所以由第三方进行检测、认证、质保服务,是为了提供信息公开、车况透明的二手车。他说:“二手车往往是一车一况、一车一价,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