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省首次地方标准立项评估会举行

2016-06-14 08:2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省首次地方标准立项评估会举行

将地方标准立项评估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本报讯 (高志慧 记者李 辉)“LED照明设备环境应力筛选和LED可靠性鉴定试验标准差异性是什么,是否可以整合成一个标准?”“环境应力筛选是对产品元器件、零部件和设备进行可靠性筛选,排除产品早期故障。可靠性鉴定是采用数理统计方法,对产品可靠性水平进行评估。两个标准实施目的和方法有较大差异,用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等整个寿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这是芜湖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创新部副部长李明峻对地方标准立项评估会专家组的提问进行答辩。

日前,安徽省首次地方标准立项评估会在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举行。评估会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省节能减排监测信息中心、省节能监察中心、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涉及节能减排及知识产权领域的29项地方标准计划项目进行立项评估。

芜湖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赛宝)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在芜湖设立的独立研发机构,立足安徽省产业特点,主要开展行业质量与可靠性共性技术研发与技术服务。此次芜湖赛宝围绕LED照明设备环境应力筛选、产品故障缺陷激发、可靠性评估、寿命预测等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共申报了6个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力争初步建立完善的LED照明设备质量与可靠性标准体系,为安徽LED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李明峻认为,评估会使得地方标准的评估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促进了标准研制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交流和学习。采取严格的立项评估机制和开放的工作流程,提高了企业参与地方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有利于快速提升地方标准化工作质量水平。

据了解,开展地方标准立项评估是安徽省响应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标准全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开展地方标准立项评估,对于提高安徽省地方标准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江家如表示,安徽省将结合地方标准计划项目申报情况,全面推行地方标准立项评估。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徽省标准化高级专家库建设,逐步完善地方标准计划项目立项评估流程,细化评估要求,尽快出台《安徽省地方标准立项评估办法》,将地方标准立项评估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