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质检院成立专业机构提供技术保障

2016-06-13 08:0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尹克强 记者王 越)河北省质检院刚刚成立的冰雪项目实验室日前开始接受客户的测试需求。这意味该院以服务冬奥会为契机,为河北省冰雪项目产品质量进行检验检测把关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该院冰雪项目实验室于今年年初开始谋划创建,隶属设在河北省质检院的国家体育用品质检中心,该实验室目前可对冰雪项目用品冰球冰刀鞋、花样冰刀鞋进行产品质量的检验。实验室的主要设备为冰球冰刀鞋冲击试验机、花样冰刀鞋冲击试验机,用于测试低温状态下冰刀的强度。

冰上运动是一项速度快、旋转多的项目,冰刀鞋的质量好坏不仅会影响运动效果,而且质量不好的冰刀鞋会对运动员或使用者产生人身伤害。冰刀鞋的产品标准GB/T 19707-2005是国家体育用品质检中心起草,并由质检总局批准现行有效的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制定规定了冰刀鞋的技术和安全参数,为冰刀鞋的质量检验和市场监督提供技术依据。河北省质检院成立冰雪项目检验室,正是为提高我国的冰雪项目运动水平提供技术保障。

据河北省质检院院长国建峰介绍,下一步,该院将积极与该省体育管理部门加强对接,了解全省冰雪项目产品质量检验需求和方向。同时,冰雪项目实验室在开展好冰刀鞋检验工作的同时,计划增上包括滑雪板、滑雪手杖、滑雪头盔等产品质量检验项目,更全面地为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服务。并着眼冰雪项目发展趋势,发挥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作用,起草一批国家标准,为冰雪项目产品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有据可依。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