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对“默认消费”说不

2016-06-06 09:1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对“默认消费”说不

如今手机越来越像具备通信功能的“钱包”。证据表明,部分服务提供商利用“默认”设置埋下消费伏笔乃至恶意扣费,对消费者选择权、知情权、隐私权造成伤害。例如第三方购票软件默认购买出行保险、社交软件默认自动播放短视频、团购软件要求读取手机通讯录等。这类“猫腻”可不聪明,惹恼了用户可不是好玩的。

这个重灾区姓“小”

近期小家电市场掀起质检风暴,监管部门加大对小家电市场的执法力度。据了解,国内小家电市场之所以品牌混乱、质量低劣,主要是因为技术含量低,进入门槛低。一些大品牌直接委托小工厂加工,贴牌情况严重。还有,缺乏有效管理机制,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注定了小家电产品的“先天不足”。质量问题无小事,屡经整改应彻底。绝不能因为它们“小”就疏于监管。

“咖啡闹钟”来了

“美酒加咖啡”是造梦的,“闹钟咖啡”却是破坏美梦的。西媒报道,英国设计师发明了一款咖啡闹钟,专门整治那些酣睡者。据悉,这款咖啡闹钟能通过感应加热来烧水启动不锈钢球的运动,伴随着滴滤系统将新鲜咖啡的香味散布至整个房间。让咖啡的香味唤醒熟睡中的人们。“赖床族”,你准备好掏钱了吗?

千里眼专治“分神病”

堵车时很多司机都喜欢玩手机,他们以为附近没警察便可逃避惩罚。不过加拿大交警日前引进一款“千里眼”:该款相机升级了望远镜镜头视角,站在1.2公里之内的地方,能观测并拍摄到边开车边发微的“手机族”。这款新型相机能让很多司机放弃侥幸心理。更重要的是,它有助改善司机分神的陋习,从而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