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06-01 09:1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在全区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努力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报讯 (记者李 艳)5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标准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国家综合治理的客观需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技术支撑。

  常军政要求自治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标准化工作3年行动计划推进好,把标准化作用发挥好。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新常态下的标准化工作。要在深化标准化改革、构建创新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上下功夫。要统筹谋划,努力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构建共治格局、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营造标准化工作氛围。

  自治区推进标准化工作3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张海顺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标准化工作3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内蒙古质监局作为推进标准化工作3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组织落实《行动计划》,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新型工业、现代农牧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4大标准体系总体框架基本形成;二是标准制修订数量大幅提升,完成746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占总任务960项的78%;三是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成效显著,在建各级各类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96个;四是积极探索开展标准化国际合作。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积极筹建蒙古国标准化(内蒙古)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对蒙方标准化研究;五是标准化基础能力明显提升;六是标准化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内蒙古自治区与国家标准委签署《全面加强标准化战略合作备忘录》。自治区政府大力支持标准化工作,自治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盟市政府也相继成立领导小组推进相关工作。

  张海顺强调,2016年要重点抓好3方面的工作:一要打好攻坚战,全面推进重点任务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3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以攻坚克难的决心推动标准体系结构性改革;二要构建大标准,实施“标准化+科技创新”“标准化+现代农业”等行动;三要实现大提升,着力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加强标准化工作协作配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