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鉴定消毒餐具有“三招”

2016-05-26 09:3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飞翔”的箱子牵客心

坐飞机行李箱损坏或丢失怎么办?当然是投诉索赔。然而“多事”的媒体发现,不管旅客损失的行李价值多少,航空公司实际赔偿金额平均仅为890元。对此,专家认为,民航部门“按斤赔偿”的规定沿用了20年,已明显滞后。在旅客期盼“新章程”之际,业内人士提醒:旅客携带的珠宝、首饰、货币、有价证券、文件、合同等贵重物品,不要夹入行李内托运,应作为随身携带物品带入客舱,毕竟小心无大错。

鉴定消毒餐具有“三招”

虽然餐馆提供的收费消毒餐具上印着“已消毒,请放心使用”,但它们真能让人放心吗?现实情况并不乐观。由此专家认为,在有效管控措施出台前,消费者应学会辨别餐具是否卫生的方法:一是看包装。上面应有生产厂家的厂址、电话等;二是观察是否注明出厂日期或保质期;三是将餐具打开,先闻闻有无刺鼻、发霉味道。如果摸起来的手感是涩的,表明油渍、洗涤剂都被洗掉了。您瞧,吃口干净饭还真不容易。

“五毛”食品包围校园

几乎每所中小学都被一些小超市“包围”着,里面挤满买零食的学生。辣条、豆干、干脆面等被摆在显眼位置,多数都卖5毛钱一袋。但问题是,有些“五毛”食品已经过期,有些曾因食品添加剂超标被要求下架。食品专家认为,在强化监管的同时,中小学应设专门的食品安全课,让孩子学习食品安全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给伪劣小食品来个“反包围”。

汽车贴膜可能“下岗”

买车要贴膜已是常识——但新问世的智能玻璃控制技术,很可能让汽车玻璃膜成为历史。据悉,这种技术可在玻璃夹层中间加入特殊物质,通过车窗边缘线路改变电压,实现调整光度的目的。有电时车窗会变得明亮,断电时车窗变暗,其原理与与百叶窗相似。专家认为,这种被称为“隐私玻璃”技术可起到隔热和保护隐私的目的,最终有望替代汽车玻璃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