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黄梅之乡唱响质量新乐章

2016-05-26 09:3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黄梅之乡唱响质量新乐章

——安徽安庆市政府质量奖颁奖典礼侧记

□ 本报记者 史玉成 李 辉 张文礼

“‘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走进安庆’暨政府质量奖颁奖典礼再一次吹响了我们建设‘质量安庆’和‘质量大观’的‘集结号’,也为我们树立了质量建设的新标杆。我们将以品牌建设和质量升级促转型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安庆市大观区区长王爱武在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说。

5月20日下午,“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江淮行——走进安庆”暨政府质量奖颁奖典礼如约而至。会上,安庆市市长陈冰冰、中国质检报刊社总编辑李刚等分别为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茂集团)等获得安庆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颁奖。

地处皖河边的宜城安庆,人杰地灵,素有“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的美誉。忆往昔,洋务运动在这里蓬勃兴起。安庆内军械所开创了近代中国机械工业和造船工业,我国第一台蒸气汽机和第一台机动船在安庆诞生。如今,跨越发展蹄疾步稳,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奋勇当先,魅力安庆期待蝶变图腾的质量引擎已经开启。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建设‘质量安庆’的号召。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着力推进安庆经济转型升级。各行各业要向华茂集团等获奖企业学习,弘扬工匠精神,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华克思在致辞中表示。

“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以贯之做到底;一面旗帜扛到底。”华茂集团坚持“四个一”的质量管理模式,不断追求卓越绩效,续写了42年持续盈利的精彩传奇。继荣膺2015年“质量之光”质量标杆企业称号后,今年再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标杆引领,好戏连台。在第4届安庆市市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中,安徽天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庆帝伯格茨缸套有限公司、安庆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获奖。安庆飞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安庆市柏兆记工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宇鸿纺织工艺制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安庆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企业是质量的主体,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我们坚持做守法的企业,做有良心的企业,做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向社会郑重宣言:落实主体责任,锐意质量创新,打造一流品牌,不断追求卓越。”华茂集团董事长倪俊龙和30名企业首席质量官共同宣读《安庆质量宣言》。

质量就是力量。安庆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品牌带动战略,实施工业腾飞“2135”行动计划,大力开展质量品牌升级行动,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品牌对全市经济贡献率达45%以上。

“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落实负面清单制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坚持质量优先,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知名企业、知名品牌……转变职能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在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张黎明的带领下,安庆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向社会做出《安庆质量服务承诺》。

安庆市桐城民营经济发达,产业特色鲜明。对于如何实现质量品牌升级,桐城市市长陆应平认为,要全面推进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抓好实施方案的细化、考核机制的建立等工作,确保质量品牌工作每年都上新台阶。

在颁奖典礼上,安徽省质监局与安庆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 促进安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中国质检报刊社与安庆市工商质监局签署了《打造质量安庆 共谋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

今天的安庆,弘扬质量精神,树立质量标杆,凝聚质量元素,建筑牢质量根基已经成为人们的思想指引;坚持精益求精,铸造优质精品,成就品牌引领,提升供给水平已经成为人们的行为自觉。正如张黎明所言:质量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