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深圳消委会发布定制衣柜比较试验报告 金苹果衣柜得分最低

2016-05-25 08:5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消委会发布定制衣柜比较试验报告

金苹果衣柜得分最低

本报讯 (李梓琴 记者傅江平)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了定制衣柜比较试验报告结果。结果显示,金苹果衣柜在12款比较试验产品中,综合得分最低,仅有51.5分,与排名倒数第二的索菲亚衣柜相差18.5分,差距明显,并且,金苹果衣柜样品的板材质量为12款样品中最差。

去年11月,深圳市消委会在定制衣柜消费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定制衣柜比较试验,从深圳各家居卖场购买了12个品牌的12款衣柜,涉及顶固、索菲亚、曲美、百得胜、乐曼丽家、尚品宅配、卡夫诺、史丹利、好莱客、欧派、红苹果、金苹果品牌。测试了消费者最关心的有害物质、样品质量、安装评价、货期及售后服务4个指标,并分别予以40%、45%、10%、5%的权重,其中,样品质量在整体评价中的重要程度最大。

据了解,样品质量包含了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内结合强度、板面握螺钉力、板边握螺钉力、木材含水率、人造板封边、防潮性、外观、漆膜附着力10项指标。其中,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和内结合强度主要反映产品承载受力和抵抗受力变形、开裂的能力;握螺钉力主要反映板与板之间或板与其他零件之间连接的牢固程度。经比较试验发现,乐曼丽家衣柜样品的板材在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内结合强度、木材含水率等项目测试中均获得满分,说明其板材承受力、抗变形能力及连接牢固程度均表现抢眼;且该衣柜成品的防潮性、板材封边及外观等测试项目均表现优越,样品质量最终获得了91.1分,为12款样品最高分。

相反,金苹果衣柜样品板材的静曲强度测试值为9.6MPa,远低于推荐性国家标准15MPa;其内结合强度测试值为0.25MPa,远低于推荐性国家标准,说明其产品在使用中存在变形甚至断裂的风险;同时,金苹果衣柜样品板面握螺钉力只有1030N,板边握螺钉力只有580N,二者均低于推荐性国家标准(1100N/700N),说明其固定在板材的螺钉可能较容易脱落。因此,金苹果衣柜样品质量得分仅有37.8分,为12款样品最低分。

此外,在有害物质释放量测试方面,好莱客和尚品宅配样品的甲醛释放量最低,金苹果、红苹果、百得胜样品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释放量最低,所有定制衣柜样品均检出铅、隔、铬、汞等重金属。

针对比较试验结果,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定制衣柜时应该慎重选择板材和饰面材料。板材包括实木、夹板、密度板和颗粒板,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经济预算情况选择。饰面材料包括三聚氰胺覆面和油漆涂饰等,油漆涂饰在美观上更符合消费者的追求,但价格稍贵,并且可能挥发出更多的气味分子,合格的三聚氰胺覆面比较环保、耐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