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辽宁推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

2016-05-25 08:3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田昌友)近日从辽宁省质监局获悉,截至目前,辽宁共有4个园区获得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分别为瓦房店市被批准筹建“全国轴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桓仁满族自治县被批准筹建“全国冰葡萄酒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西丰县被批准筹建“全国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法库县被批准筹建“全国创意陶瓷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其中,瓦房店市政府和桓仁县政府已完成筹建工作,并向质检总局申请验收,西丰县政府和法库县政府正在积极筹建中。

据悉,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旨在通过示范区创建活动,推动地方政府深入实施“质量兴省(市)”和名牌发展战略,形成有利于品牌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和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示范区创建成功后,创建园区可从地方政府和质检总局获得多方面的优惠和政策扶持,如给予支持技术检测平台建设、市场准入提供便利服务、检验检疫便利通关服务、严格执法保护示范区内知名品牌和企业、对示范区内企业提出的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等鼓励政策。

据介绍,“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质监局深入推进全省“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紧紧围绕“政府培育品牌、企业争创品牌、社会促进品牌、舆论宣传品牌、价值评价品牌、法律保护品牌”等方面,大力宣传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目的和意义,定期召开“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听取“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进行经验交流介绍。

辽宁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将通过示范区的建设,使园区内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园区内名牌产品数量不断提高,通过区域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带动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近期,辽宁省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并配合各地政府的园区创建工作,让更多的示范区在辽宁产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