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陕西省第二届“质量之光”颁奖活动侧记

2016-05-24 09:1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陕西质量”有力量

——陕西省第二届“质量之光”颁奖活动侧记

□ 本报记者 王 梅

“我们航天产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我们视质量为政治,视质量为效益。”

“认证加快了秦川机床产品走向世界的步伐。认证既是门槛,也是制高点,更是推动力。”

“中铁宝桥的250公里、350公里道岔,都通过了第三方的动态检验,全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我们作为中国高铁标准的编制者之一,正在主导国际铁路道岔标准的制定。”

在陕西省第二届“质量之光”颁奖现场,获奖企业代表与大家分享企业的质量理念,以及如何通过质量提升,让民族品牌走向中高端的“秘诀”。

5月5日,西安曲江宾馆座无虚席。 娓娓道来的质量故事、触动人心的诗歌朗诵、震撼全场的美妙歌声,一次次掌声响彻会议大厅……

“看,三秦大地,质量人深深的印记;在杨利伟的返回舱里,是陕西产品把他接回大地;在美国罗家山脉的深处,是秦川机床打破了旷野的静谧;曾几何时,我们的高铁道岔登上了世界屋脊;曾几何时,西电捷通的虎符捍卫了每一个人的手机安全;小小富士达电联接器,也让陕西拥有了7个国际标准;陕西创造在国际舞台有了属于自己的天地!”……

铿锵有力的诗朗诵,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再次感受到陕西质量的力量!这种力量体现在各界人士对质量的关心、支持和热情参与上。

“平时工作非常忙,但听说是有关质量的活动,我推掉其他的事情赶来了。”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作为颁奖嘉宾被邀请到现场。“在这个氛围当中,再次感受陕西制造、陕西服务的震撼,陕西正在向精品制造、精品服务跨步迈进,这是陕西人的自豪和骄傲!”李应红说。

现场的颁奖嘉宾,有来自陕西经济界、文化艺术届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亦有薛莹、王勇、张应龙这些受人尊敬的全国劳模。“参加质量颁奖活动很受鼓舞,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质量工作非常需要知名人士的鼓与呼。有他们参与,感觉做好质量工作更有信心了。”入选第二届“十大质量人物”的马敏,是汉中陕南绿茶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就连他们的市长都参与了前期投票,可见地方领导多么重视质量。

根植质量理念、弘扬质量精神、凝聚质量力量、讴歌质量时代,是这次颁奖盛典的初衷。“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质量、追求质量、重视质量、提高质量的浓厚氛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使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深深镌刻质量的印记。”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在接受陕西新闻联播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收到有效投票超过45万张。

政府对质量工作的有力推动,也是激励企业前行的重要力量。“我在颁奖现场与王莉霞副省长合影了,她还关切地问了我一些问题,鼓励我要带好家政服务的头,做强品牌,更好服务老百姓。”作为家政行业唯一入选质量人物的李玲,是渭南博思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领导和广大群众看到我们家政行业也重视质量,感觉非常欣慰。”

浓浓的质量情怀,让企业家们更坚定了走质量之路的信心。咸阳雅尔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寇增文,专程从咸阳带了30人团队赶到颁奖现场。“虽然我们无缘这次奖项,但我要让员工感受到质量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沿着质量之路走下去。我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争取站在明年质量的领奖台上。”他信心满满地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