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空调漏水该咋办

2016-05-23 09:4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你“吃”过机器人吗

从乐高积木到纽扣电池,许多孩子甚至成年人都吞咽过奇怪的东西,但您肯定没吞吃过机器人。日前,美国科学家利用干猪大肠和收缩薄膜制成可食用机器人,帮助修复人体内损伤或帮医生清除吞咽的物体,并使患者避免手术。研究人员希望这种可食用机器人还能被用于修复体内伤口或递送药物。

吸尘器灭火不靠谱

前不久一段用吸尘器灭火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几十秒时间内,一个外国男子用吸尘器居然灭掉了燃烧的火焰。网友啧啧称奇之际,消防专家却不以为然。他们警告说,使用吸尘器灭火的做法并不靠谱。吸尘器虽拥有一定的灭火能力,但其受到本身材质和功率的限制,导致灭火效率很低,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最靠谱的做法是,在家里预备一到两个灭火器。如果火势太大,建议先安全逃离火灾现场,同时拨打119报警。

空调漏水该咋办

炎热夏季里,很多人发现家里的空调跑冒滴漏。空调漏水可能由以下原因造成:机体安装不当:室内机倾斜,管路口方向过高;排水管不良:由于排水管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形状,造成排水不畅;配管上结露水:由于管路上的保温材料太差或过薄,当管内制冷剂通过时,引起结露;还有热交换器粘满灰尘会引起热交换的温度不均匀,因而产生水滴。遇到上述情况,最好请专业人员上门维修为宜。

最简单的“减肥术”

俄罗斯科学家新近出招:称用餐前大量喝水,保持此习惯12周后,即可达到减肥的目的。结果发现,大量饮水的实验参与者减肥效果颇佳。专家称,如果在每次进食前30分钟喝500毫升左右的水,保持此习惯3个月就可达到明显效果,因为进食前大量饮水会使人体平均少摄入40卡路里的热量。很多营养学家及时跟进,建议多喝绿茶,这样瘦身速度会更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