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临汾质检所强化检测能力优化服务质量

2016-04-21 08:0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辛武生 崔彦峰)为了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水平,打造一流的检测技术队伍,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山西临汾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提出了“优化检测服务,提高行业竞争力”的口号,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的内审活动。

内审活动期间,该所本着“尽可能多发现问题,尽可能早进行整改”的原则,坚持“严、细、实”的要求,重点排查以下7类问题:即检验、检定、检测依据是否正确、有效;所用仪器设备是否在检定周期内;精度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检验、检定、检测方法是否规范有效;检验、检定、检测工作程序是否合理有序;实验室环境条件是否达到要求;数据处理是否严格;判定结论是否公正等。

活动中,抽调了工程师以上的所有专技人员及一线骨干人员共计26名,组成两个内审小组,组长分别由质量负责人担任,通过对每个科室的原始记录、监督记录、仪器标识、检定证书、技术报告以及期间核查等内容同7类问题进行逐项比对,并结合现场操作和回答问题的内审方式,充分挖掘每个科室存在的问题,针对内审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分析讨论,最后提出相应的整改及防范措施,形成文书,送达责任人,要求责任人限期做出整改。

通过内审工作,保证每个项目的计量性能要求、通用技术要求、计量器具控制要求、检定条件、检定项目、检定方法、检定结果的处理及检定周期都科学合理,审查结果完全符合本所质量管理体系中的相关要求,严格了质量控制,完备了技术细节,为创建该省一流实验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