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向国际一流质量管理理念及方法看齐

2016-04-14 09:5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向国际一流质量管理理念及方法看齐

以全球视野拓展质量管理之路

□ 刘良鸣 本报记者 郑建玲

在近日出炉的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名单上,扬子江药业集团“以护佑众生为使命的药业G-D-P质量管理模式”受到评选专家委员会的充分肯定,荣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据悉,这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继2014年荣获江苏省质量奖后,将又一含金量极高的质量荣誉揽入怀中,标志着该集团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水平跨入新高度。

“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只是开始。今后,集团将以全球卓越绩效管理体系为标准,向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看齐,大力推进美国FDA和欧盟GMP认证,以全球的视野拓展扬子江的质量管理之路,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把扬子江药业打造成具有全球质量竞争力的国际化医药集团,为民族医药产业争光。”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说。

这些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以“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最高质量、最好疗效的药品”为使命,以“高质、惠民、创新、至善”为核心价值观,通过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卓越绩效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大力推行全员QC小组活动,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打造技术创新、质量领先、品质制胜、业绩优秀的行业龙头地位,实现了质量与效益协同发展和同步提升。

在追求全过程质量管理过程中,扬子江药业集团严把药品研发、采购、生产、放行、储存、售后6道关,建立了一整套高于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同时,每年积极开展两次质量月活动。除在每年9月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内容丰富的质量改进和质量提升活动外,该集团还在每年的3月开展质量月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5次。

在今年3月举办的第35次质量月活动中,扬子江药业集团围绕 “质量、使命、责任、实践”这一主题,着眼于学习国际一流质量管理理念及方法,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质量月期间,集团厂区主干道和宣传栏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厂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质量月宣传口号,各车间利用板报、短信、微信等载体积极宣传公司质量管理理念和体系,还针对不同岗位员工开展相关质量专题培训和岗位技能比武,扎实推进供应商动态管理、FDA认证、产品处方工艺一致性核查、药品质量一致性研究等提升工作,针对薄弱环节持续改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了大力推行全员QC小组活动,扬子江药业集团在生产、科研、质量第一线成立了100多个质量管理(QC)小组,常年开展质量提升、工艺革新和技术攻关活动。截至目前,该集团已连续11年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发表一等奖总数“桂冠”,并摘取了两项QC国际金奖,创造了中国药企首次登上国际质量管理最高舞台的纪录。

秉承严苛的管理,扬子江药业集团在产品质量和品牌声誉方面也收获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集团现有20多个产品的质量达到了欧美药典标准,有37个车间通过了国内新版GMP认证,另有4个车间通过了欧盟GMP认证。2015年,集团以143.97亿元的品牌价值和913.3分的品牌强度,成为中国生物医药类品牌价值第1名、品牌强度第2名,彰显了消费者对扬子江品牌的认可和喜爱。

徐镜人表示,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扬子江人把目光瞄准全球一流标杆企业,加快实施高端制剂国际化项目,力争到2020年集团所有车间均达到美国FDA和欧盟GMP水平,并跻身千亿元企业行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