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别在卫生间玩手机

2016-04-01 09:3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别在卫生间玩手机

   实验证明,我们的“好朋友”——手机其实很脏,藏匿着大肠杆菌菌群、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其他种类细菌。而细菌聚积的“重灾区”则是卫生间。医生和科学家对“低头族”约法三章:第一是别在卫生间里玩手机,否则手机很可能成为大肠杆菌的“乐园”;第二是使用电子设备前后应洗手;第三是经常使用质地柔和的消毒纸巾擦拭设备。

    儿童家具安全第一

   前不久,执法部门对网络平台销售的儿童家具开展调查发现,不合格指标“结构安全”的不合格检出率比实体店高两倍多。不合格项目主要在结构安全和警示标志方面。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儿童家具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结构安全不合格,锐利的边缘和尖端容易对儿童身体造成创伤性伤害。家具制造商,请你们格外用心,对孩子多些责任感。

    专家回答“解冻肉”

   对于下厨房做饭的人,经常会遇见一个问题:冰箱里的冷冻的肉一次没用完,剩下的要放回冰箱继续冷冻。反复解冻的肉安全吗?专家解答:任何食物不管生熟,只要解冻后没有发生变质,就可以将其再次冷冻。但是,当用微波炉对肉类和鱼类解冻后,就不能再次冷冻,否则肉质的口感将会完全丧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