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纤检局针对废旧纺织品回收启动专项课题调研

2016-03-25 08: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阮丽芳 张瑞敏)近日,浙江省纤检局启动《废旧纺织品利用及安全监管》课题调研,本调研课题将通过国内外废旧纺织品回收现状、废旧纺织品的回收方法及再利用工艺,产品检测数据分析,结合该省废旧纺织品利用产业状况,通过文献调研、实地考察、交流座谈、实验室验证分析等形式,分析浙江省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的前景和趋势,以及实现安全利用的途径和有效监管的手段,为未来废旧纺织品的安全利用提出符合该省实际的建议意见,促进纺织产品的循环利用,减少废旧纺织品对环境的污染,为纺织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

   据专家测算,我国每年在生产环节产生的纺织边角料和家庭废弃的纺织品合计超过2000万吨,但只有5%得到循环再利用,其他的都作为垃圾进行填埋和焚烧,而在填埋和焚烧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气体和无法自然降解的物质,既造成了资源浪费,又污染了环境。纺织品原料紧缺和废旧纺织品的处理问题成为当今世界纺织业面临的两大问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