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白金祥指出:把发展思路聚焦到提质增效上来

2016-03-24 08:1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白金祥指出

把发展思路聚焦到提质增效上来

    本报讯 (记者李艳)“新常态下,统领经济发展的思路要聚焦到提质增效上来,要注重发展的质量、品质和效果,更要注重有质量的发展。”日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白金祥在该市质监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质监工作提出了希望。

   白金祥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作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在全面推进平安首府建设的关键之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工作必须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呼和浩特市委对做好供给侧改革5项重点任务作出了系统阐述,对新常态下如何做好质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主席质量奖、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有义务进行宣传,树立首府质量标杆,引领更多企业走质量效益之路,推进‘质量强市’。”白金祥说,推动呼和浩特市“质量强市”战略是关乎民生的重大举措,要切实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质监部门要在质量工作方面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充分运用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主席质量奖、市长质量奖、名牌产品等抓手,推动“质量强市”战略有效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设备、重点部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力度和频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生产安全。要以涉及人身健康安全高风险产品为重点,督促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细化相关措施和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他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在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提高全社会对质量标准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认识,自觉维护好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质监部门要主动作为,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计量体系、标准化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品牌意识,维护和提升品牌价值,鼓励和帮助企业通过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和有机、绿色、无公害及能效标识、节能、节水产品认证;指导重点高耗能企业建立健全节能降耗标准体系。提高检验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全市检验检测体系与产业体系相适应,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

   白金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作为质监部门的生命线,要始终摆在重要位置,长抓不懈。推进政风行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考验的质监队伍,树立“公正执法、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