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内蒙古扎兰屯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2016-03-23 08:5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赵 静 记者李艳)随着春耕生产的深入,内蒙古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周密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执法人员严把生产、流通、使用3个关口,加强源头治理、狠抓市场监管、强化服务指导和完善制度建设。

   大力清查和整顿农资市场。该局突出重点,严格市场准入,强化质量监督抽查,集中组织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整治,清除隐患,不留死角。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生产经营违禁添加高毒农药等未登记成分、有效成分不足等假劣农药;严查复混肥(料)、水溶肥料、微生物肥料等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未经登记、一证多用、假冒伪造登记证、肥料产品标称具有农药功能等违法行为。

   坚决查处制假售假的大案要案。该局彻底捣毁制假售假窝点,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维权网络和基层“一会两站”的组织机构职能,将涉农的法律、法规及有关农产品的“三包”规定等材料和宣传单,通过“一会两站”送到农民手中,使农民消费者定期、及时掌握有关法规规定。对涉及农资制假售假案件,逐一进行排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积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该局深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培训,不断增强农民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农资宣传。开辟宣传专栏,介绍识别假冒伪劣农资、虚假农资广告常识,同时发挥短信、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作用。采取制作专题节目、宣传图版等多种形式,及时曝光一批立案查处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经营案件。提高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引导农民科学使用农资,努力营造全社会都关心农资和农资打假的舆论氛围。

   加快推进农资信用体系建设。该局认真组织开展诚信企业和优质产品推介活动,建立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诚信档案数据库和信息管理平台,推行依法行政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依法监督管理,以推动农资市场的规范化运营,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