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质监局公布2015年10大典型案例

2016-03-16 09:2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省质监局公布2015年10大典型案例

    “亮盾行动”显威力

    本报讯 (张雪燕 易冬梅 记者张华)3月13日,湖北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2015年“亮盾行动”执法打假10大典型案例。其中,5起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嗣元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该省质监系统开展了以日用消费品、建材、汽车产品、车用燃油、能效标识、消防、电子商务产品等10个专项执法为重点的“亮盾行动”,并组织了执法打假秋季会战,突出对特种设备、日常消费品、建材、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品的执法检查,战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5256次,检查企业10601家,立案1755件,涉案货值27925万元,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32件,捣毁窝点33个。通过12365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通过对缺陷产品召回管理、联合企业打假,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

    该省质监局稽查局局长吴光银向媒体通报了10大典型案例:

   地铁工地现冒牌配电柜:2015年8月,武汉市质监局在武汉某地铁项目工程检查时,发现由湖北海瑞斯电气科技公司生产销售、并安装在该工程现场的配电柜22台,均冒用了他人厂名、商标等标识,货值金额共计16万余元。已移交武汉市公安局受理并立案,于2015年9月30日将涉案人员逮捕。

   一楼盘拼装电梯电路板:2015年2月,襄阳市质监局发现,襄阳晴川盛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装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9台乘客电梯时,擅自安装非原厂的电路主板,在电梯未经安装监督检验情况下,擅自将电梯投入使用。该案已处罚款,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永胜电气假电缆卖医院:2015年12月,襄阳市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发现泰州市永胜电气公司销往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在建工程的4种型号电力电缆安全指标严重不合格,并冒用上海红旗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厂名厂址,货值金额114.3万元,已移送公安机关。

   汽修公司违规改装货车:2015年5月,荆州市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对荆门市海山汽车修配公司销售到荆州的自卸汽车进行检查,经查车辆外廓尺寸、货箱栏板高度、最大允许总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货值金额为30.3万元,已移送公安机关。

   含氯复合肥指标不合格:2015年5月,随州市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发现湖北源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沃尔特”含氯复合肥(总养分≥45%,30吨),总养分、总氮、氯离子含量指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复合肥料》(GB15036-2009)要求。涉案复合肥批量30吨。已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复合化肥,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假华新水泥窝点被端:2015年1月,根据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举报,湖北省质监局稽查局联合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对位于鄂州华容一处造假窝点开展了执法检查,现场查处了罗某生产的假冒“华新”水泥9800公斤,假冒“华新”等水泥包装袋1453条,已移送公安机关。

   铝型材伪造厂名厂址:2015年6月,湖北省质监局依法对湖北美维铝型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的铝型材产品伪造福建、广东等地厂名厂址,货值金额186.4万元,生产的博粤铝型材产品经检验壁厚项目不合格,货值金额4.5万元,已责令改正,处罚款,并处没收违法所得。

   液化气站充装超期钢瓶:黄石市质监局对黄石市开发区龙翔液化气站检查发现,该公司违法充装超期未检验和超出使用年限的液化气钢瓶,已责令改正,处以罚款。

   湖北科技公司私自搞产品检验:根据群众举报,省质监局依法对武汉奥博利尔科技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在原取得的资质认定资格失效后,继续从事向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的活动,收取家具产品检验费16.99万元,已责令改正,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湖北金牌电缆产大批水货:根据群众举报,省质监局依法对武汉金牌电缆塑料公司生产的700卷电线进行抽样检查,该批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货值金额30.12万元。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