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 “海淘”引起的反思

2016-03-01 08:3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海淘”引起的反思

   骤然掀起的“海淘”浪潮,让国内厂商傻眼了。我们注意到:海淘多集中于化妆品、服饰、箱包、药品等日用商品。除了产品质量外,境外优质服务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原因。其中包括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精细化的门票管理系统、专业的服务、稳定的价格、完善的诚信体系。总而言之,要想把消费者“迎”回来,必须让“中国制造”的质量达到公众预期,还要打造一个美妙舒适的消费环境。实话实说,这有点儿难。

    “卡泛滥”让人烦

   如今,几乎每个人都成了“卡奴”,什么超市会员卡、美容卡、健身卡、影院卡……各类卡充斥钱包。甚至去趟水果店、小吃店,也被要求办卡。专家指出,有无会员卡的区别一定要明确,要让顾客切实感受到优惠和特权。具备一定规模的商家,可通过对顾客消费信息的筛选和分类,针对需求进行精准的消息推送,但要避免演化成信息轰炸导致顾客反感。要知道,消费者烦了,卡就不灵了。

    警惕“指尖上的危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年轻姑娘来说,拒绝指尖的五彩缤纷,几乎不可能。然而医学专家指出,指甲油毒素大,会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的发生。指甲油涂的层数愈多,致癌的风险愈高;医生建议,爱美者最好选较近生产日期的产品,一周最多涂五天。而且,涂指甲油时应加强通风,减少吸入过多毒性物质。

    洗碗机早点进家门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的歌词,不知唱哭了多少人。不过,家中那么多餐具要清洗,实在费时又费力。那么,洗碗机该上场了!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厨房劳动,且清洗效果比手洗更加干净卫生。你可以用洗碗机节省下的时间去专心工作、享受爱好、陪伴家人,生活也会因为它的出现变得轻松。《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